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不打相关tag了我就逼逼一下xxx
知道荣格是普神后我的确很震惊,但是冷静下来后,我想拆他。

大概的确是因为我们所有幸存者都是最卑劣无耻的家伙的后代,因此我们容不得神明的高高在上。【前半句的感想来源于B站视频,叫二次元为啥啥啥的,封面是血小板,讲模因,也即神秘学里的恶魔的视频】

然后看到有人开玩笑说这是普神受难记,我突然想到了耶稣基督,又想到了不止一个神仙下凡。我想到了诸神行走于世间,随即联想到了《美国众神》。

因为信仰这个东西吧…就IDW漫画来说,“普神在上”是一句口头禅,他们很少会有意识地向普神求救,甚至真正把普神宗教化的也就只有水晶城。

不具象化不代表不存在,反而这种潜意识里的东西更深刻更难以磨灭。

而就个人记不太清的十三天元介绍和一些猜测,他们的本体似乎是已经湮灭了?或者有可能他们本身就不是一个具象化的个体,所描述的形象是后世的推测猜想。

然后…他们下意识以为普神是那个追过来的大机器人,是因为他们心目中的神明是伟岸而不可战胜的,是一个绝对的强大的存在。

然而基督教不太一样的大概就是三位一体,还有就是耶稣受难。上帝,在信徒与非信徒的认知里大多是全能的,但是耶稣呢?他不是,为什么不是?

因为他有肉身,亦或是,他不愿意选择一个威慑性的形象。释迦牟尼也是如此,甚至他可以做到割肉给猛兽,而不是与之搏斗。

这一点就很反应了荣格的性格,他个子很小,但是并不是迷你机,他的机型称得上有些瘦弱,身上没有装载武器或者厚重的装甲。

好,你说他是心理医生。同样作为心理医生的弗洛铱德就比他更具有攻击性,甚至是拥有一种不符合大众道德观念的扭曲心理。

而荣格呢?他没有行医执照,不出名,性格温和,身上哪怕一把枪都没有,未曾表现过埋怨或者怨恨的情绪,甚至身上的格子里装的是数据板和能量糖。

他太“无害”了。

哦当然…他…攻击别人的场景里…我记得用的是飞船模型。

枪械会更加便利和快捷,而他没有选择拿枪。

而他这种无害也有可能是超脱了人性束缚的神性,他并不是太过冷漠,而是好像拥有无限的耐心和慈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