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窥视阳光的眼睛 下

  守塔人还是继续画起了那副“荷包蛋”,只是他的确不喜欢每次画画的时候缪耶都在他旁边视奸,而且还特别兴奋地指着上面问为什么要这么画,有时候还会戳油画颜料问能不能吃,然后就放进嘴里了。

  然后守塔人就又要擦地了。

  不过每次守塔人都会在画画的时候给他解释为什么要这么画,有时候守塔人也会停笔看着画布,然后问缪耶喜欢写实的还是印象派的太阳,缪耶不太懂,就说随他就是了。

  后来缪耶学会了怎么用手机,但是灯塔经常移动会导致手机没信号,缪耶每次都会抱怨手机卡住了或者是没信号看不成小说了。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看小说。”

  守塔人一边画画一边和他聊天,最近守塔人决定画成写实风格的,毕竟他希望缪耶记住太阳的样子。

  “我是喜欢的啦…但是法语小说…总觉得语法单词什么跟不上了,所以最近我在学外语!”

  缪耶兴奋地坐了起来,他现在每天晚上都会跑出来躺在沙发上玩儿手机,之前还觉得手机是个很神奇的魔法道具,直到他看到守塔人拆了手机给他解释内部构造,虽然最后缪耶也没记住多少,但是好歹他明白了一件事。

  永远不要和守塔人聊魔法或者说某个东西是魔法道具。

  因为他当时,从晚上被念叨到了白天,最后还是一群海鸥飞了进来才把缪耶从碎碎念地狱里拯救出来。

  缪耶学会了手机的用法后就每天找太阳的图片看,到后来守塔人觉得烦了,说你有照片了为什么还要我的画?

  “因为不一样啊,那些是照片,这个是你画的,和你有关系,那些照片不是你画的。”

  守塔人本来烦躁的心也立刻平静了下来,他讨厌科技,但是这次他觉得,偶尔也该接受一下新鲜事物了。

  至于那天偷吃他的鱼的人鱼似乎也缠上他了,毕竟有鱼吃…但是守塔人没明白为什么每次塔移动了他都在,直到守塔人提着钓上来的鱼去找他的时候看到了他腹部被刮掉的鱼鳞和擦伤。

  人鱼的鳞片很强韧,皮肤有粘液也不会受伤,除非长时间离水让皮肤干掉。

  守塔人直接把他踹进了海里,然后用鱼把他逗了回来。

  看着这条年纪不大的人鱼,守塔人很犹豫要不要养他,毕竟人鱼不是什么温和的生物,而且生存能力很强。

  但是他…可能连鱼都不会抓。

  守塔人只是单方面这么认为的,他不知道幼年的人鱼也是可以杀死成年的大白鲨的。而且面前的小家伙看起来单纯善良,完全不像是有自保能力的样子。

  最后这一桶鱼都被他给吃了,守塔人则是用匕首割下了自己的头发,揉吧揉吧制成了一个石头护符,最后拿出绳子穿过中间的孔把它挂到了小人鱼的脖子上。

  “祝你平安无事,小家伙。”

  随后守塔人就站了起来,拿起空桶继续去钓鱼。

  毕竟晚饭都喂给他了…只能再去弄点了。

  守塔人也不是非得吃东西,只是他已经习惯了,一日三餐还有小零食,至少这么做了的话你看起来像是一个人类。

  到了晚上的时候守塔人喜欢升起炉火,坐在椅子上给自己的腿上搭上一块毛毯,然后拿起故事书给缪耶念故事。

  缪耶最近在学中文,因为有网友告诉他中国的网络小说特别多,而且还有很多什么“霸道总裁文”和“修仙小说”,缪耶看不太懂中文,他能认识一部分,但是连在一起他就觉得头疼,所以他只能拿着手机对着守塔人单膝跪下。

  然后他就被踹了出去,最后还是他哭着说自己错了才被放进去。

  不过守塔人还是同意了给他念故事,用法语给他念《霸道总裁的身价上亿二婚小娇妻》。期间守塔人后悔了五六次自己为什么要买手机,为什么还要给他装什么魔法驱动网络信号器。

  不过最后缪耶还是很高兴,因为他很喜欢这类故事,也很喜欢看守塔人画画。

  守塔人拿着手机叹了口气,他感觉自己带了个熊孩子回来。拢了拢毛毯,他伸手又往壁炉里丢了根柴火,然后烤了烤手。他突然有点想吃奶酪了,要不明天做一份奶酪面包之类的来吃好了…就是不知道明天会去哪儿。

  头一次守塔人觉得有些疲惫,他拉起缪耶去了卧室里,拉过窗帘把窗户挡住后又关上了门,抖了抖羽绒被后钻了进去,看到缪耶还站着,他只能又爬出来拿起木板拼了床板给他搭了一张床挨着自己,随后拿出被子铺好后就又钻进了被窝里。

  “我困了,睡吧。”

  缪耶这才爬上床钻进被子里,他问了问被子,有点嫌弃。

  “又是那个味道……”

  “闭嘴,有给你盖的就不错了。”

  缪耶看着天花板,他突然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但是又有一点记不清了。他忍不住想要拉住守塔人的手,但是他闻到了咸腥味儿。

  像是海风的味道,但是这个味道…有点不太舒服,很快他就闻到了柑橘和像是鼠尾草的味道,他很想坐起来看看守塔人到底睡着了没,但是他根本没力气坐起来,而且很快就睡了过去。

  缪耶很久没有睡眠了,他自从被诅咒后都在黑暗里漫步,衣服朽烂,头发褪色表白,肤色慢慢变得青白,每天他都在夜深人静的街道上奔跑,几乎没有人能看到他。

  他无论是坐在路灯下还是站在吧台上都没法获得任何关注,就算他想要进食,最后也只是全部吐出来而已。不过后来他发现了更有意思的东西,不过他记得自己还是可以吃一些东西的,只是那些东西…他忘记了是什么了。

  缪耶做了个梦,他在一条没有灯光的街道上漫步,每家每户都安静得像是没有人居住一样,石板路上像是刚刚下了雨,在月光下倒是挺亮的。缪耶有点无聊,他还穿着守塔人的衣服,而且穿上了靴子。

  缪耶一边走着一边四处打量,每家每户都门窗紧闭屋内漆黑,但是他能感觉到一种视线,那是一种窥探一样的凝视。他觉得不太舒服,但是也没什么办法…毕竟他又不能冲过去确认里面是不是真的有人盯着他。

  街市就像是没有尽头一样,不过缪耶最后来到了一座庄园的大门外,他忍不住向里面张望,他看到了一个穿着黑白女仆长裙的女性,头上装饰着一个像是象牙的东西,而且黑色的头发缠绕着象牙垂了下来,白布的牵绳也连接着象牙,她的整张脸都被白布覆盖住了。在女人身边的男人穿着西服,只不过双眼被蒙着了看不清脸,而且头上长着角…在他们俩人面前的是一位比穿着西服的人个子还要高的戴着礼帽的男人,他穿着黑色的斗篷,浑身裹在黑色的斗篷里。

  缪耶有点好奇那个人的长相,忍不住踮起脚想看得更加仔细,而随后他看到的那个人伸手摘下了一朵玫瑰花,嗅了嗅味道后慢慢扭头看了过来。

  帽子下面的脸是密密麻麻的眼睛,就连斗篷的缝隙露出来的部分都是眼球,而面部是嘴巴的位置裂了条缝,似乎是露出了笑容,但是缪耶直接转身跑了,毕竟他又不傻,这么个东西怎么可能是人类。

  就在他一边跑一边担心会不会被追上的时候,一只手直接把他拽走了,随后缪耶感觉自己轻飘飘的,当他再次落地时已经站在了屋顶上。拉着他的人是个红头发的姑娘,拉着他直接跑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做梦还是因为什么,他的步伐变得相当飘忽并且轻盈,他们俩就这么在房顶上跑了起来。

  “那个…你是谁啊?”

  缪耶发出了疑问,而随后他就被她从楼顶上推了下去。

  缪耶蹬了一下腿,他发现自己坐在一个房间里。这是一个…他以前在手机上刷图见过的房间,古色古香的,叫什么来着…闺房?似乎就是这个。缪耶点了点头,决定先坐着冷静想想自己怎么会出现就在这儿。

  不过窗外的景色立刻吸引了他,这是个有阳台的闺房,阳台外就是一个荷花池,粉色的荷花相当漂亮,池子里还有鱼。

  缪耶没忍住靠了过去,他伸手趴在栏杆边,红色的木制栏杆手感很不错,漆也很润泽。他伸出头看着池子里的鱼有些兴奋,结果池水里伸出一只白藕似的手,一把揪住他的领子把他拉了下去。

  原本以为会浑身湿透的缪耶发现自己被拽到了一个相同的地方,而他身边站着的是一个娇俏的姑娘,穿着红衫罗裙,薄纱袖子隐约能看到纤细的胳膊,她的嘴唇嫣红,但是小嘴瓜子脸,双眼眯着,眉毛上了青黛,她额间的花钿也相当精致。

  她看到缪耶傻愣愣看着自己,忍不住掩嘴笑了,挥了挥袖子让她跟自己进去。缪耶也没怎么犹豫就跟了上去,不过当他坐下后那个姑娘就给他斟了茶,随后摸了块点心就溜了出去,走到门口时又回头说姑娘很快就过来了,别着急。

  缪耶对中国文化不怎么了解,但是…他怎么都觉得这应该是…妓院?

  他摸着下巴琢磨自己是不是小说看多了,不然怎么会梦见这种地方。

  就在他胡思乱想时门被打开了,一个穿着艳丽的人走了进来,上翘的眼尾让她看起来有些高傲,素白的肤色和红妆看起来是挺搭的,不过她坐下后就撩起裙子翘起了腿,绣花鞋也很精致,鞋面绣着鸳鸯牡丹花。

  “嗯…小姐你是?”

  缪耶被弄糊涂了,因为他始终看不清这个人的衣服到底是什么样式,就只能看清这个人的眼睛和鞋子,嘴唇的形状都没法看个明确。

  不过缪耶也没再多问,因为对方递了支烟过来。

  那是一根烟卷,看起来应该是自制的,因为上面没有名字也没有滤嘴,和他之前看到的烟不太一样。

  不过缪耶还是把它放进了嘴里,烟自动点燃了,些许海的味道流进了嘴里,还有一种萦绕在舌头上的甜味,很淡,但是能够感觉到。缪耶忍不住拿下烟卷吐出了烟雾,他甚至有一种自己吐出了云朵的错觉。

  就在他抽烟的空档,他听见了少女在说什么,但是那些话语太过破碎了,虽然一字一句都让缪耶产生了共鸣,兴奋和找到了知己的感觉让缪耶情绪好了很多。

  不过缪耶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被云雾遮住了双眼,随后他醒了。

  他到底梦到了什么呢…那是真的,还是虚假的?

  他不知道。

  他看到了落在地上的阳光,尽管屋子里黑漆漆的,但是阳光就像是黄金一样显眼。

  缪耶只是钻回了被子里,他不想去想那么多事,他想要的阳光只有守塔人画里的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