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love is strange】01

OOC严重

cp混乱不堪

你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角色属于孩之宝,OOC属于我,注意避雷





















  战后的赛博坦的确是恢复了功能主义也因为威震天的关系被压得没能怎么作妖,红蜘蛛作为政客依旧活跃,虽然…他的很多行为都是充满了给威震天添堵的感觉。擎天柱和威震天的合作使得很多议员开口前都得思考一下自己是打得过威震天还是说的过擎天柱,不过好在开会讨论的时候大家的意见也会收集起来进行讨论。


  而最近的一个问题…稍微有点显而易见。


  战后人口复苏和冷铸的问题。


  虽然说着是要解决歧视问题,但是非神铸的机始终没法避免流水线生产的问题,更何况也不可能花更多的人力物资去解决“雷同”的问题,但是人口复苏不得不用冷铸的形式。


  这件事最终还是通过了,但是有了一个新的条件,就是监护人制度。战争漫长到了对错都已经无所谓的地步,但是战后不少士兵都有精神障碍,只是严重与否的问题,甚至在重建初期还有机被送往军事法庭审判。


  不过现在退役士兵大多有了工作或者是在住院治疗,医生人手不足也是个问题…医疗人员大多是博派的,只是他们对于和曾经是霸天虎的同僚合作始终有些抵触,而且霸天虎的医生太少了,就算是增加新的医生也得把学校修起来。好在基础问题大多已经解决了,最初一大堆烂摊子让两位领袖忙得焦头烂额,特别是那群固执贵族和功能主义拥护者们,不过解决之后需要的是时间让一切慢慢恢复。


  威震天已经快半个月没有正常充电了,上次他去休息还是因为困得趴在了桌子上后被擎天柱带回去的。他有时候很羡慕自己的老对手,他处理那些文件的速度很快,大概和他以前当过文职有关系…而事实上擎天柱也只是看起来精神,他好几次处理文件的时候犯困都是被低能量警告给惊醒的。


  不过监护人的挑选也得好好审核,毕竟教育问题目前还没办法大面积普及…虽然学校修了起来,但是还需要时间配置师资。而且…有的老兵需要一个人生目标,战争制造的战争机器在和平年代可是会疯掉的。


  “有时候我还挺感谢你当初做的演讲,老朋友。”


  “…这一切都值得,事实上你我的目的一样,只是放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是啊…晚到我都快忘了为什么会发起战争了,但是每当我快要忘记的时候,文件上的问题总会提醒我。”


  擎天柱还拿着数据板正在看今天的报告,他身边的几个副官都不在了,本来能够轻松解决的事情变得都得他自己动手解决了。


  而威震天这边也没好到哪儿去,红蜘蛛不给他添堵就行了,那家伙耍手段倒是一绝,让他处理文件估计最后都会变成自己解决烂摊子。而声波…他就是负责收集讯息过滤文件的,所以真正到了威震天手里的都是需要双方领袖通过了再商议的事情。


  两位年纪不小的领袖对视了一眼,继续低头看手里的报告。


***


  赛博坦的科技一直都点得有点歪,这是当红蜘蛛去地球回来后冲进办公室里和威震天咆哮被打出来后威震天的一个总结。


  他看起来似乎也不能接受这件事。


  “我们似乎没有网络。”


  “…?”擎天柱抬头看了过来,堆积的文件让他看起来有点精神不振,而他手里还捏着能量块,这是他今天的补给,也许是因为没戴口罩,他的表情头一次这么不“领袖”。


  “…我们没有网络,虽然我们的确有通讯器…但是我们没有——知识资源共享平台,以及一个供消息迅速流通的交互平台,就比如说如果我想要一份资料,我就得去图书馆阅读,而如果有了网络,我们就可以直接在网络上下载相关咨询,当然这么做也有一个弊端……”


  威震天故意停了下来,等着擎天柱接过话茬。


  “…暴动,毕竟当初你可是靠着演讲就带领着平民们拿起武器的家伙,而且我们还没有解决掉仇恨和不平等的问题,更何况煽动民众情绪可不只是政客的专项,而且…还有电子毒品以及个人讯息的隐私问题。”


  “…老朋友,也许我们可以过段时间试试,任何事都值得尝试,尽管我们年纪大了,但是有些时候还是得学会接受新鲜事物,而且任何事都有代价。”


  “…是啊,任何事。”


  两位领袖再次陷入了沉默,而这时候红蜘蛛又进来了,跟在他身后的是风刃,似乎风刃有什么事情要汇报。


  而她看到两位领袖桌子上的文件时也愣了一下,估计没想到上报过来的问题有这么多。


  “风刃有一份文件要给你们看,议会那群家伙似乎很支持修建网络系统…而且乐于监管,毕竟他们急于掌握实权…这是他们提出来的草案,反正这也只是一个实验性的提议,而且目的是用于——”


  “与天铸城和月卫二的联络,猛大帅最近状况好了很多,网络系统也可以让猛大帅可以通过符号或者是文字与你们联系。”


  风刃提到的前两个好处都没怎么让两位领袖觉得心动,而后者则是直接让擎天柱都觉得面前的赛博坦人到底知不知道她到底放弃了什么。


  红蜘蛛则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威震天知道月卫上有什么,如果真的可以利用的话…但是这个小姑娘,该不会是被红蜘蛛撺掇过来的吧…?毕竟如果这么做了,她最后一个留在这儿的理由和能站住脚的能力可能就……


  “当然,我会负责翻译城市金刚的语言和稳定他们的情绪问题,毕竟网络的目的只是以防万一,之前就出现过有图谋不轨的人在城市金刚里捣乱损毁能量传输管,单靠我是很难最大效率了解情况和到达目的地的,而如果有了网络系统,可以立刻通知各个地方的警备人员戒备或者是赶去事发地,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事态严重到需要我再次和城市金刚进行火种连接,那么网络系统也能起到一个后手的作用。”


  原来如此,难怪红蜘蛛这幅表情…威震天看着就快笑出来的红蓝色小飞机,犹豫了一会儿后看向了擎天柱,他觉得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看样子自己接下来又要有新的任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