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凭本事挖坑,就不填】左手持花,右手持剑01

【凭本事挖坑,就不填】左手持花,右手持剑01

 

  她的身体在风雪里拖出一条长长的痕迹,针叶林里就只有她是一抹鲜艳的蓝色,趴在雪地上爬行着,散乱的头发挡住了面庞,只有冻得皲裂的手指勉强能看出来这是一名年轻的女孩,在她身后是已经凝结成冰霜的血迹,这样的出血量如果是普通人恐怕早就因为失血过多和寒冷死在了这里,而她却还撑着没有晕过去,十指扣着地面,深入厚厚的雪层,扣着泥土拖拽着身体前行,呼吸间的都是白雾,她最后强撑着爬到了路边,最后直接趴了下去,再也没了动静。

 

  这条路是一条通往萨洛的小路,会走这条路的人寥寥无几,但是走这条路的人也都是有着一些难言之隐,才会避开大路走这种森间小道。

 

  但是并不是说没人会经过这里,这不,就有一阵马蹄声靠近了,那匹马生得壮硕,四肢粗壮,身上披着重甲却依旧跑得欢快轻松,在他悲伤地骑士穿着一件斑驳的盔甲,怀里抱着把里拉琴,套着铠甲的手就这么直接弹奏着,不成调的曲子在他之间漫出,骑士戴着头盔,摇头晃脑的也不怕从马背上颠下去,最后甚至一手撑着马背向前一个空翻落在马背上站着,大声却又走调地唱着古怪的曲子,那词汇既不像是描述善良的神明也不像是歌颂英雄史诗。

 

  这匹马估计也是习惯了主人这突然地因为兴趣而做出这种危险的行为,不过它也没有停下,喷出鼻息跑得更是带劲儿,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打在它身上也只是更让它亢奋——接着它就为了避开那个倒在地上的女孩儿而直接跃起,险些把骑士给甩出去。

 

  骑士是个古怪的人,但是也的确是个厉害的人,他不慌不忙,虽然因为突然跳跃身形不稳,他干脆把琴一揣,直接顺着力道一倒,抱着马腹不撒手。马也是匹聪明地,察觉到他的动作后很快停了下来。骑士一松手就摔在了地上,爬起来后拍了拍盔甲,雪水倒也没进去,只是那些寒意渗了进来。

 

  他干脆地往回走,想瞅瞅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居然让他的马吓得跳起来,等他转身仔细一瞅,似乎的确是有个什么东西被掩埋在雪里,不过露出来的蓝色部分略微有些显眼而已。期末敲了敲头盔,径直走过去拂开了雪,下面是一具冻僵的小女孩,他之所以觉得她是冻僵了而不是嗝屁了原因也简单。

 

  因为她似乎因为寒冷不敢彻底昏过去,但是整个人的确晕得厉害,嘴唇颤抖着想要说些什么。骑士也不敢动作慢了,赶紧把她从雪地里拖出来,这不拖出来还不要紧,一拖出来,嚯,腹部的血都冻成并快乐,硬邦邦的衣服贴着她的身体,而且似乎还有渗血的意思。

 

  骑士眯了眯眼,透过头盔缝隙看了过去,地上已经没什么痕迹了,估摸着也是被后来下起来的雪被掩了。也没什么好纠结的,他干脆地抱着她往那匹马走去,每个人都有一些秘密,更何况是踏上这条路的人。

 

  骑士把她放到了马背上,拍了它一巴掌让它把女孩尽快送去萨洛,因为他可不觉得一个小女孩,带着个大窟窿爬到路边躺着会是个普通人家的姑娘,而且她的衣服也不是平民阶层的粗麻衣服,而是宝蓝色的丝绸长裙,外面罩着的斗篷也是羊毛织成的,花色艳丽,虽然被血弄脏了,但是也能看出来上面的家徽。先不说那家徽他认不认识,光是丝绸布料就不是普通贵族可以搞来的东西,更遑论做成这么一件长裙穿在身上。

 

  他没有出声,越往前走越是难走,雪积得很厚,虽然对他来说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不尽快的话天就要黑了。他抱着里拉琴,干脆一边弹唱一边蹦跳旋转着前进,他的歌声就像是一句接一句的咒语,古怪的低吟又变成高昂的歌声,他唱着古怪的曲子,而天色也渐渐黑了下来,但是森林里那些绿莹莹的眸子只是看着他,并没有冲出来,那些狼在衡量着,也在思考着,这个骑士是不是一个值得它们舍命一搏的猎物,但是很显然他不是,头狼低吼一声,带着部族里的各位准备离开。

 

  不过,有时候总会有一些个小崽子不那么听话。

 

  有几匹狼不愿意放弃这么一个单独的猎物,它们没办法再等下去了,再不吃东西就都得饿死。头狼的回应也很简单——直接扑上去咬住它的脖子,通常这种方法就算是最不听话的家伙也会乖乖听命,但是这次有个小家伙却不愿意了。

 

  他是头狼捡回来养着的一个人类小孩,他同样认为如果在没有食物那么他们就都会饿死,这片森林因为大雪使得动物几乎绝迹,剩下的则躲了起来,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他们要等多久?他们等得起吗?

 

  狼孩儿直接冲了出去,他在雪地里灵敏得就像是一只狡猾的狼,他并没有直接冲到其实面前,而是从他身后跃起扑过去,他想着既然这个家伙穿着一身骑士盔甲,那么肯定在速度和行动方面会受到诸多限制。他瞅准这点故意偏离了一些方向扑过去,结果那骑士以根本不可能的速度转过身,手里的里拉琴“邦”一声砸在他脑袋上,骑士这一击故意保留了一些,最后拿一下收了些力道,而且砸的也是他的额角。

 

  被砸中的狼孩嗷的医生倒在地上,他只觉得耳朵里一阵刺耳的嗡鸣,整个人被打得发懵,在地上趴了好一会儿才爬起来。不远处的头狼并没有帮他的意思,而且拦着其他想要帮忙的狼,那些狼不解为何头狼要阻止它们前去帮忙,毕竟那可是它最宠爱的孩子啊。

 

  聪明的狼自然是明白头狼想给这孩子一个教训,学会观察敌人,掂量掂量自己和敌人的水平差距,否则贸贸然上前,死也是活该。

 

  骑士反倒有些心疼自己的琴,但是这把琴也是结实,琴弦依旧音准,确定没有损伤后骑士抬头瞥了一眼狼群所在的位置,抱着琴就打算离开,却被狼孩一把抓住了腿甲。骑士没有踢开他的手,毕竟没有必要,而且这个小家伙也没有傻到完全没脑子的地步,刚刚拿一下已经告诉了他自己不是个笨重而弱小的猎物。

 

  “…啊,啊嗷唔……”狼孩儿不会说话,只能学着狼叫,试图向他传达自己部族目前的情况,他希望自己的养父和部族里的各位都能活下去,而不是因为这诡异的冬天活活饿死。

 

  是的,这个冬天来得诡异,因为这不过才八月份,雪就已经厚得没过了其实的膝盖,动物们饿死的饿死,冻死的冻死,被人类猎去的猎去,现在这一片区域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活物可以狩猎了。他几乎是不抱希望的乞求着面前的人,这次头狼行动了,他冲出来跪在了骑士面前。

 

  骑士抱着琴,拨弄了几下琴弦,沉吟了好一会儿后才像是叹息一样地点点头,他干脆地坐下,抱着琴弦开始弹奏吟唱,这次他的声音宛转悠扬,像是传说中的“风语者”——可以读懂风中的讯息,也可以通过风将自己的讯息带给远方的故人,或者是以这样的方式与神取得联系。

 

  头狼有些惊愕,但是它很快就平静了下来,把头垂得更低了,如果之前是有些憋屈,那么这次就完全是臣服的姿态了。它的鼻尖贴着雪地,几乎全身都趴在地上,狼孩儿不明白,但是看到自己养父这副模样,那么可以肯定面前这个人很厉害,特别厉害。

 

  等到骑士的歌声结束,一个影子从森林里淌了出来,是的,就像是湍流的溪水那样淌了出来,最后直立起来,黑色如同雾气一样褪去,立在那里的人穿着一身绛紫色的袍子,前额戴着一个巨大的头冠,像是红珊瑚打磨出来的一般,纤细的枝条勾勒出一个古怪的形状,头冠内里似乎夹杂着些金色的东西,枯黄的头发从脸颊旁滑落出来,一张青白色的脸怎么看都不是活人所拥有的,但是露出来的那只眸子却蕴着亮光。

 

  “你自己招致的,带走吧,你不是说缺宠物吗。”

 

  来人没有搭腔,她伸出的手指很长,似有四个指节,她拢了拢斗篷,冷哼了一下,阖上眼眸,斗篷就像是活物一般裹挟着她,最后直接铺开将狼群一个不漏地裹起来消失在了原地。

 

  骑士在原地坐了很久才起来,弹了一下琴弦,咕哝了一句才继续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