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马猴烧酒是大叔哟】04

【马猴烧酒是大叔哟】04

 

  此时此刻的罗颂是懵逼的,因为他现在正在一个很尴尬的情况里——他似乎做了一个清醒梦,但是该死的就是这个梦简直真实得可怕,虽然他在现实里会游泳,但是梦里他却似乎忘了这项技能,但是他的确能浮起来,就像是水的浮力把他拖起来了一样,虽然这么说并不太恰当,因为他的感觉就像是飞在空中或者是如履平地,但是他的确是在水里,并且自由自在的呼吸着。

 

  他漂在水面上,这是一片黑色的海域,头顶的月亮大得出奇,月光洒在海面上就像是撕碎的船帆,白得晃眼。但是他也不打算放弃这次美妙的梦境,他干脆地潜下水去,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一切,海底有着藻类和海沙,还有漂亮的珊瑚,大片大片的红色在这略微昏暗的海水里有些渗人,他虽然喜欢这些稀有的东西,但是也没打算多停留,粗略看了几眼就离开了,要说心里没底那是肯定的,因为这个清醒梦有些特殊——他很明白自己是在做梦,而且逻辑思维清晰有条理得他自己都有些意外。

 

  海水掠过面庞的触感有些微妙,像是柔滑的丝带,但是偏偏有些冰冷,他并不恐慌,反而有些安心,那是一种奇妙的安定感,却又夹杂了些许来自本能的恐惧。他越潜越深,海水反而不冷了,反而有些温暖,深海就像是一个不可见底的深渊,直到他已经分不清自己周围的上下左右的时候他才停下,这里的黑很奇妙,并不是那种一抹眼什么都见不着的黑,而是你隐约可以看见一些东西,但是你却无法断定你所见到是否是幻觉。

 

  他慢慢向前,想要摸上那比这深海更黑暗的物体,却被一股力量拖拽了回去,水压的突然变化让他痛苦,也许是因为做梦吧,被拉离水面的时候他的肺部没有炸裂,但是疼痛和寒冷却让他颤抖和意识模糊。

 

  他被人拉上了岸,那个人黑得看不清面孔,他极力想要看清,却被吓得闭上了眼,那是一张无法言喻的面孔,扭曲到了一定境界,却偏偏有着异样的调和感。那个人开口了,声音就像是和煦的暖阳,夹杂着风雪的冷意和低语,那些细碎的语言像是小虫悉悉索索的爬蹿声音,细细密密的敲击着他的神经,最后在一阵轰鸣声戛然而止。罗颂摊在沙滩上,粗砺的沙子绝对称不上舒服,冰冷的海风吹得他有些想打喷嚏,但是他着实好奇这个男人是谁。

 

  罗颂瞪大了眼睛,却没法在他脸上聚焦,耳膜有些阵痛,最后苦巴着张脸不再看他。那个人倒也不在意他的表情或者是他的态度,摸出一根烟——就像是那个魔杖常抽的,海腥味儿夹杂着死死地甜蜜味道,柔软得像是棉花一样,却又如同细砂糖在热水里溶化那样转瞬即逝,留下些许可以让人回味的感觉。

 

  “你……”

 

  罗颂想要问话或者是问些什么,那个人却摸出一根烟塞进他嘴里,一个响指的功夫便点燃了烟。他可算是体会到这滋味了,先是浸润了肺腑一样的舒适,从鼻腔内喷出才有一些烟的辛辣感觉留下,但是从嘴里吸入又像是吃了云朵那样飘忽,他觉得自己有些亢奋和高兴,却又没由来的伤心了起来,哭哭啼啼像个小孩,又笑得像个神经病。

 

  但是最后他还是没有问出那人究竟是谁,是干嘛的。

 

  当他悠悠醒来时就闻到一种葱油的香味,还有一种微微焦掉的香味。馋虫立刻刺激了他的神经让他从床上坐起来,掀开被子跳下床就哒哒哒地跑去厨房,昨天没吃饭,现在胃口上来了他感觉自己能吃下八碗饭,更何况还是这么美味的香气。

 

  不过他看到厨房里的身影时就觉得有些饱了,厨房里的魔杖正在努力的做菜,只是那里面料理的东西圆滚滚的,像是被打磨光滑的石膏球体,但是那阵阵肉香和焦香就是从那玩意儿上面传来的。罗颂摸了摸肚子,人是铁饭是钢,怎么都别和饭菜过不去不是吗,虽然他自己也没法骗自己相信那是正常食物。

 

  魔杖察觉到了他的到来,开心地招呼他把自己那份端出去,它一会儿做完了就出去陪他吃。虽然罗颂很想婉拒,但是他是真的饿了,而且这个东西对他有一种奇异的诱惑力,让他忍不住想凑上去品尝一番。最后他还是输给了欲望,端着盘子摆到餐桌上,拉开椅子坐到桌子边守着这盘吃食。

 

  这玩意儿怎么看怎么奇怪,要说它像石膏,它偏偏光滑富有弹性,但是上面没有高光,也没有什么伤口和缝合的接口,就像是个圆滚滚的憨乎乎的球,他忍不住拿起筷子戳了戳,还会滚,但是上面淋了酱汁,好像是他前阵子点了外卖送的没吃的番茄酱。

 

  魔杖很快端着自己的那份出来了,说端也不恰当,那更像是用意念操控着浮空浮在它面前,魔杖也不客气,端着到了桌子前放下后干脆地一屁股坐了下来——如果那个地方算是屁股的话。然后她就看着魔杖像是戳鸡蛋一样半个东西戳了起来,接着罗颂第一次看到了这家伙的嘴巴。

 

  那是一个搅拌器一样凶残的大嘴,呱唧一下就把那个东西吞了下去,咀嚼之间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罗颂最后还是把那个早饭吃完了,因为他觉得如果自己不吃,恐怕自己就会变成那个球。

 

  吃完后他也没问这个东西究竟是什么做的,虽然好吃,但是也着实味道古怪得紧。吃完饭后他就准备去店里工作了,自己的老板可不喜欢店员迟到,而魔杖也立刻跟在他身后,出了门就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