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搞果泥有大量主观看法,别当正史,想看正史去看书,看书,看书。如果有错漏欢迎指出,以及我不混圈意思就是我只是为了高兴,我不想和别人有太多私下接触

【马猴烧酒是大叔哟】02

【马猴烧酒是大叔哟】02

 

  这个时候男人几乎已经陷入了绝望之中,因为他肚脐上的自爆装置正在飞速运转,而那个魔杖死活不肯说到底怎么解除炸弹。

 

  “祖宗大爷算我求你了这玩意儿到底怎么解除啊!”他几乎就是要跪下来求这个魔杖告诉他怎么解除了,但是那根魔杖就瞅着他不吭声,甚至还掏了杯红茶喝了起来,喝完还感叹了一下,然后吃起了小饼干。

 

  男人着急得不行,最后放弃了挣扎直接站在墙边等死,然后那个玩意儿就炸了,带来的疼痛大概就是芝麻粒撒你身上的感觉,而且那东西是怎么炸的呢?砰——一个烟花炸开了,最多半厘米。

 

  男人没吭声,房间里就只有那个魔杖咔嚓咔嚓吃饼干的声音,一时之间有点可怕。

 

  “…这就是自爆?”

 

  “你想炸得血肉模糊我也不介意啊,反正打扫的不是我死的也不是我。”魔杖依旧毫不在意,“哦对了刚刚那是签订契约,所以自爆范围小,炸出个烟花的意思就是觉醒成功了恭喜恭喜,好了你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马猴烧酒了,睡觉吧,明天你还要上班呢。”

 

  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积蓄在男人的胸口,最后出口成了三个字——

 

  “妈卖批。”

 

***

 

  第二天男人继续去工作——他是一个五金店的工作人员,负责售卖和打杂,说白了就是个挺普通的没什么前途的工作,工资也就够糊口,假期里他会捏一些粘土人偶进行售卖,没钱没车没女友,没亲戚催婚,在这个社会上他其实算是个可有可无的人,或者说其实所有人都是如此。

 

  但是这天店里来了个很可爱的姑娘,穿着巴拉拉小魔仙一样的裙子,头发很顺滑不像是假发,他还在好奇是谁家姑娘,居然会穿着这样的衣服到处跑,大人都不会说什么吗?倒不是说他觉得这样不好,只是平日里就穿着Cos服装到处跑的的确会被一些人嘴碎说些什么。

 

  这姑娘倒也礼帽,虽然看起来急匆匆地很慌张,而且还忘了换鞋子穿着拖鞋,但是她还是没有叫这个男人“大叔”,而是乖巧地叫他“哥哥”。

 

  只是他个人不愿意自己三十岁还被人叫“大叔”而已,事实上年龄已经完全是中年了。女孩要买的东西也简单——一把榔头。虽然他是觉得这姑娘是买把榔头回去敲敲钉子修点什么东西,毕竟也不会想到这么个可爱的妹子拿着榔头做出什么凶残的事情来。

 

  不过这个想法在他接下的十五分钟内被打破了,他目睹了一场真人的魔法少女大战外星怪兽,而且还没有圣光暗牧给你遮掩视线,如果是动画的话可能会有一些物品给你遮挡——比如什么飞来的木把碎片或者是卷起来的纸片之类的,但是现实里可没有那种不可抗力,只有确确实实的血肉横飞的场景。

 

  什么?你以为魔法少女真的会用什么可爱的魔法之类的念着稀奇古怪的拗口咒语然后用所谓“爱之力”驱逐怪兽?又不是什么给三岁小孩儿看得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面都有大炮呢,灰太狼还想吃羊呢。

 

  他看着那个女孩,踩着拖鞋把一个原本趴在地上的东西揪了起来,就像是一张原本服帖的纸突然鼓了起来,然后就是一个浑身青灰色有着紫色足部的东西,长着一张绞肉机一样的嘴。他承认他怂,甚至怂到根本没眼看到接下来的一幕就直接趴到桌子底下去了。

 

  毕竟他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类,可不是什么能一跃跳到三米高的魔法少女啊。他既没办法像外面那个少女那样勇敢地去战斗,更不可能就那样挥舞着榔头和一个根本不合逻辑的怪兽对抗。

 

  “所以说你都知道自己不是人了你还在怕什么啊?”

 

  一个声音好死不死的这个时候冒了出来,就是昨天那个突然出现在自己床上的魔杖,今天依旧是独眼触手的模样,甚至连昨晚的粉色特效都给去掉了。

 

  “就算我不是人我也不是超人啊?!难不成你还觉得我能在我知道不是人之后跑出去找个电话亭换上制服然后去保护世界吗?!”

 

  “中国没有封闭式电话亭,至少你这地儿没有,而且你最多就像《海扁王》里那样被揍个鼻青脸肿然后回去找你逝去的老妈哭。”

 

  “所以说出去战斗是根本不可能的啊!”

 

  “所以说你忘了我是魔杖了吗!”

 

  “…就算还记得住我也不想拿着你大喊‘巴拉拉小魔仙变身!’这种话!”

 

  “…你是脑子被电视剧灌太多水了吧,谁让你喊了。”

 

  “不然呐?”男人听见外面离店铺越来越近的打斗声,如果自己上班结果店铺被毁了拿自己就完了,不仅仅会被炒鱿鱼而且可能还得想办法解释为什么这里会变成台风过境一样的样子。

 

  “就变身啊,可能过程有点疼,忍一忍啊。”那个魔杖倒也不打算骗他,伸出触手捂住了他的眼睛,接着就有什么东西钻进了眼眶直接进入了大脑,一定要说的话这个感觉很恐怖,甚至可以说是让人怀疑自己绝对是死定了的。接着就像是一种做梦一样的飘忽感,虽然于他而言更像是喝完酒之后轻飘飘的随意晃悠的感觉。

 

  似乎变身过程很快,等到触手再度离开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依然成了另一幅模样——就像那家伙最开始和他说的,“海洋骑士”,一个全身蓝色为主的身上部分有着护甲的女性身姿,为什么这么笃定地说是女人那大概是因为胸前那玩意儿简直就大得挡视线。他有些不敢相信,他甚至以为魔法少女变身怎么说也应该是那种特别华丽的器材剪影或者说是什么缎带一样的东西缠上来之类的。

 

  “…好了别犯嘀咕了,赶紧的,带着我出去把那些玩意儿揍回老家,如果不做好任务我今天的工资就没了。”

 

  “你们是日薪制?”

 

  “哈,当然啦,毕竟谁知道明天我们会不会就换一个地方工作呢。”

 

  我们到现在都还没定下名字的男主角倒也没有再废话什么了,抓起这个怎么看都像是邪恶法师才会拿着的法杖冲了出去。

 

  外面的怪物一如昨晚它说的那样——害虫,大多数的确是虫子的造型,这大概是为了致敬《星际》?虫族什么的,虽然看起来完全就没有里面的虫族那么顺眼,反倒像是从克苏鲁里跑出来的米戈。他举着魔杖,思嘱着究竟要怎么攻击他们,就看到这玩意儿变成了一柄长枪,虽然造型依旧是诡异的触手造型。

 

  “…你会打架吗?”

 

  “不会,靠你自己了,你以为这是什么神奇的漫画故事吗?啊?只要有了武器变身了就可以拥有超人的战斗能力?做梦呐兄弟,硬刚吧,你看那姑娘用着榔头不也没说什么,还不是一样舞得虎虎生威的。”

 

  他看了一眼那个身上沾满了碎块和不明液体的妹子,觉得还是别和它在这事儿上扯了比较好。但是的确变成魔法少女后似乎身体年轻化了很多,女性的身体也算是轻盈一些,很多动作以前摆不出来现在也能摆出来了,还不用担心闪到腰。

 

  只是他虽然努力想要模仿出电影里那种横扫千军的气势,最后打出来的依旧是宛如晨练领操一样的气势,扎马步的那种。

 

  反倒是那个姑娘像是个轻功高手一样,如果忽略那个现实感满满的武器的话。他稍微有些汗颜,自己明明都是个成年人了却比不过一个小女孩儿,甚至好几次都是那个女孩帮忙解围脱困。

 

  最后战斗结束了,这个地方就剩下毫发无损的建筑物和满地的尸块,没有什么自动消失或者自动清理那么方便的东西存在,虽然他是觉得这个过程很像开无双之类的,他原本以为会是一种比较惊心动魄或者势均力敌的战斗过程。

 

  “你见过人类弄死虫子还要用RPG的?”魔杖可没打算给他面子,“你们人类生病了需要吃药,肯定不会让医生进入你们体内去杀病毒吧?啊虽然对我们来说更类似于前面那个比喻,不过你们也相当于药丸一类的存在,所以不用太伤心了这是在夸你。”

 

  “…去你娘的。”

 

  “检查到笑话,结论:很好笑。”

 

  “少跟我来这套!说起来,为什么这附近都没有别人经过啊?”刚刚光顾着战斗,完全忘了这茬,不过周围的确一直都很安静, 街道上也是空落落的。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要用你们来而不是人类的军队镇压?害虫们蚕食星球的方式可不是单纯的物理意义上的摧毁文明,而是摧毁一个时间线或者说是破坏一个存在,而我们收获的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时间,对你们来说大概就像是陈列在博物馆里的古董一样?嗯或者说标本?很多东西已经被害虫吃掉了,真是可惜了那部分……”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你们张开了一种特殊的屏障让我们在里面战斗?”

 

  “准确的说是从表面到了里面,大概就是里世界?当然不是《寂静岭》那种到处都是怪物而且灰暗恐怖的就是了。”

 

  “…哦。”

 

  “好啦知道你蠢听不懂,走啦走啦回去啦,今晚我想洗个泡泡浴,然后吃点海藻烟。”

 

  “呃我以为你会让我回去工作或者是清理这些尸骸。”

 

  “它们会被清理掉的,不过清理工不是我们,如果不赶紧走那么被清理掉的会包括我们。”